close

7/15

一大早六點多從台南家裡出發到高鐵站→桃園高鐵站→桃園機場→關西空港→大阪入住處。

出門前還帶著緊張的心情,不過一上飛機就沒那麼緊張了(因為也沒辦法回去了XD)。

入關的時只要選有貼【在留カード】的窗口就可以入境囉,我是搭樂桃航空入境的時候只有我這航班的人所以沒有花很多時間,拿到在留卡後窗口的阿伯也跟我說了一聲加油。

之後就直接搭關西快速直奔大阪,到事務所跟房東會合,再帶我到SHARE HOUSE去,拖了一整天的行李超級累....晚上就跟室友聊聊天就休息了。

 

7/16

一大早就到役所去辦理登記,並且加入健保,加入健保需要等役所寄一張交付通知書,收到以後再帶這張及印章回去辦理,費用那時候才會說明,登記當天有跟我說外國人可以減免,還好沒有很遠,下午就到心齋橋的ニトリ買生活用品,最後再跑到ヨドバシカメラ去辦手機。

選了IIJmio最便宜的方案(月租1600羊),跟店員說我從台灣自己帶手機過來,很親切的先幫我測試看適不適用,確認沒問題以後,需要的證件有在留卡&信用卡,做登錄時需要拍照所以會用到在留卡,信用卡則是用來每個月繳費,整個過程店員都會使用IPad來幫忙,最後還會將IPad做RESET請你親手確認,確保個人資料不會外流,整個很細節呀。登錄完成後需要等待30分鐘,就往樓上逛逛,上去跟本是華人的世界,到處聽得到中文...搞定手機跟網路後就不怕迷路了。

 

7/17

今天是跑ゆうちょ銀行開戶口,出門還忘記帶印章又跑一趟,雖然都離宿舍很近,但每天都走好多路腳超痛啊~~~,辦理完成後只會拿到存摺,提款卡會用寄送的。

 

7/18

到週末了,也沒辦法辦事情,早上起床突然想去神戶,吃完早餐立馬搭車出發,第一站到北野異人館走走看看,進去都要收$$$還沒找到工作只好忍了,買了一支六甲牧場抹茶冰淇淋,超級抹茶好吃,第二站跑到元町商店街,在入口右手邊有一家賣旦馬牛的,買了可樂餅當午餐,走完商店街就跑去看鐵人28號,結果太陽超大只能拍鐵人的屁股,最後跑到神戶港吹吹風,這次沒待到晚上沒看夜景就回家休息了。

IMG_1604IMG_1615IMG_1616IMG_1641IMG_1643  

7/19

今天終於下定決心去買腳踏車了,本來想找中古的,最近看打工社團也沒人在出清,到當初設定的店面去看也只有一台是中古的XD,最後買了這台小藍,之後到超市幹嘛的就靠它拉。

IMG_1657

7/20

早上帶著文件到役所前要把健保搞定,結果才發現日本是三連休...白跑了一趟,之後就到心齋橋逛逛,在吉野屋吃了一碗牛井就回家了,也投出第一個履歷,開始找工作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打工旅遊 working holiday
    全站熱搜

    D75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